Skip Navigation

新闻

  • 打印
  • 发表评论
  • | 共享

儿童营养良好"促进成年后经济成功"

Naomi Antony

2008年2月5日 | EN | ES | 中文

children, guatemala

Guatemalan children

Flickr/thinkmilly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对学龄前儿童营养不良加以投资对于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生产力能产生显著的促进。

该研究发表在了上周(2月1日)的《柳叶刀》杂志上,它对1969年到1977年之间在危地马拉农村进行的一项营养干预研究进行了随访。那项研究随机地给0到7岁之间的儿童提供高能量、高蛋白的补充食品玉米粥(atole)或者不含此类高营养的安慰剂饮料。

如今这组科学家评估了当初的实验中60%的人在2002年到2004年之间的经济状态,此时他们的年龄在25到42岁之间。他们记录了诸如工作类型、劳动时间和工资等数据,结果发现0到3岁之间接受了玉米粥的男孩成年后获得的工资比那些接受了安慰剂饮料的男孩最多高46%。

3岁以后接受玉米粥的儿童在成年后并没有因此获得任何特别的经济益处。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John Hoddinott说,这符合一个假说,即干预儿童营养的机会窗口处于“儿童的非常早期的阶段,大约在0岁到3岁之间。”

Hoddinott在一场电话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研究是首次发现儿童早期营养干预对于成年后的收入和生产力有直接效应的研究。”

他还说,“同样,它还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对儿童早期营养加以投资可能成为生产力增长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增长的长期驱动因素。”

营养干预对于女性的收入没有影响,这组作者提出这可能是由于工作中的性别歧视。但是在0到2岁之间食用玉米粥可以让女性就学时间增加超过1学年,而且男女的阅读理解能力都有显著提高。

Hoddinott说:“许多发展中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的政府在如何把它们的预算分配给各类投资方面都面临着权衡。对改善福利、减少贫困和促进经济增长有强烈兴趣的政府应该增加对学龄前儿童营养的投资。”

下一步的研究还将探索营养干预对身材和认知能力的效果,发现驱动经济生产力增加的主要力量。Hoddinott和他的同事初步预计认知能力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链接到《柳叶刀》杂志的论文全文*

参考文献:The Lancet 371, 411 (2008)

浏览该论文需要在《柳叶刀》杂志免费注册

添加你的评论

这是您的网络:张贴您的评论,和别人分享您关于我们的任何文章的观点。

您需要注册后发表评论或者给作者发送评论的邮件。请登陆或注册。 登陆 或者 注册.

所有的评论都要接受审核,我们保留对评中包括 不适当/不适合的语言进行编辑的权利。科学与发展网络享有网站发布所有内容的版权。请查看使用条款了解详情。

只要适当标明来源与作者就可以免费复制科学与发展网络所有内容。更多详情请参见 发表评论.

返回 新闻
到达顶部